Me and cicada

Me and cicada

Tuesday, July 12, 2011

星洲日报 - 副刊 - 星云

正在浏览星洲日报网站-副刊:星云。很多优秀的文章,优美的句子,想好好记录下来。

1. 我們一點都不偉大,要記得時代從來沒有對不起我們,終究都是我們自己對不起自己。那些血氣方剛的衝動與固執,讓它留在年少,就在成長得分岔口,我們轉身道別那曾經是最美麗的輕狂不羈。


2. 在這世上唯有骨血之情永遠是我們一生也揮不去的。


3。 每天,生活上要決策的大小事件成百上千,每做一個決定就像賭了一把,所以,賭輸或犯錯的機會那麼多,要自己所有的選擇都是絕對的,這樣的期待是苛刻,也不成道理。


4. 在追求愛情的路上,永遠沒有對錯,因為對與錯,從來不會在相愛的過程中被看清。唯有當關係產生變化,愛情走到盡頭的時候,人們才會發現當初的選擇也許是愚蠢而不智的。


5. 灑脫的人,會感恩這段經歷讓自己成長。脆弱的人,或許一蹶不振,然後靠時間慢慢療傷。


6. 那麼艱辛從一個感情枷鎖爬出來,為何要往另一個深坑跳進去?當然,也許那不是無底深淵,而是幸福的漩渦。


7. 人生就像一本大小說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際遇,都有哀樂喜怒的時候。心事自己知,就如吃著辣椒才知其辛辣。除非有傾吐的對象,不然苦水只好自個兒吞咽下去。面對的問題,終須尋求解決方案,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吧!


8. 如果一方只是一個勁兒的說,另一方靜靜的聽,這樣的溝通,其實稱不上交流。我其實比較喜歡,當遇見了對的人,雙方的談天過程,像打乒乓一樣的,一來一往。那個過程是愉悅的,因為對方聽懂你的,而你們都接上了彼此的話題。能遇見這樣的朋友,還真嫌千杯少,半夜短呢。


9. 微笑是生命的泉源,但願人人都擁有赤子之心,時時綻放笑容,讓人見了歡喜,人人心情愉快,人世間就時時、處處充滿春天。


10. 

青春完結篇

生活便是如此了。
早上趕上班,總是在塞車的車龍里,聽新聞廣播員,有的悅耳,有的裝腔,總要讓車裡有一點聲音趕走寂寞。
抵達公司,大家笑臉相對,不知是真的假的,彼此心裡有數。中午餐點時間到了,就在附近隨便吃個餐,如有業務餐,食不下咽的多,勾心鬥角時候頭變大,只有胃在不停地縮小。晚上回家,經過再一次的塞車,累得人只想扒下不想動,對著報紙一邊看著電視,或對著電視一邊看報紙,等待晚餐。
永遠重複的話語。還沒開口已經知道要說甚麼,沒有新意,說與不說都無關緊要,和車子里的廣播員一樣,是在充填寂寞的空間或是心靈。
這一切都那麼疲勞和倦怠,可是根本毫無創新的心思。
從前的幻想留在從前,沒有跟上來,所以沒有實現的可能。
歲月拋棄了年輕時候的那些憧憬。
也許再過3年5年,就會懊惱,有一些夢想仍然未完成。
那個時候熱烈無比,幹勁十足,打算要到一個很少人會去的,在書上讀過的達爾文寫的《進化論》提及的那個小島,要學會彈鋼琴或者小提琴,讓蕭邦和舒伯特陪伴著渡過每一天,要如何與眾不同,要怎麼樣不隨波逐流。
我們總以為自己的未來跟別人的會不一樣,原來不是。
漸漸地忘記了自己曾經有夢。
今天的生活顯示出來的正是青春完結篇。
(星洲日報/副刊‧文:大耳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开始习惯,更新部落格。而且还是很爱装得有墨水的那种,哈。要进步,就要循序渐进慢慢学习。我相信,自己已经踏出第一步了 =]

第一次测验的成绩:
economics --> 73
general paper --> 72
好想家了,星期六决定不去看OO night。我要回家,回去看我的爹娘和兄长,好好感受家的温暖;回去见见友谊可靠的中学朋友,好好重温昔日的欢乐时光;回去佛光缘帮忙或为义跑参赛者充数,好好享受运动的乐趣,及阳光的温暖。当然,还要打点好这里生命接近尾声的日常用品们的替代品。
还是不太能原谅那没人性的哥哥,麻烦你,这周末对我好些吧。我很想记得你的好,因为,我有人性。因为,我珍惜,我们出生时就注定的,永恒的手足之情。=) 写到这里,刚好你打电话来。
“喂~”
在哪里?
屋子~
上网啊?
当然啦~
叫你朋友帮我click叻。
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一样,不用做功课,不用读书吗~
walao叫一下啦,你250个朋友online叻。

后面的,我想就可以省略掉了吧,反正不外乎是说说应应没出十句,沉默的时间比对话久。不是没有话说,而是我,真的很灰心、死心、绝望了。有话,也不想说,全没那个心情。我知道我很少打电话回家,很不关心你们,可是也不用一打来就为了你的私事,一直到挂电话都对我的近况不闻不问吧?没关系,无所谓,因为我清楚地记得,如行法师教过的道理:

忍辱可以分三种:他人邪行之安忍,求法苦行之安忍,不畏甚深法义之安忍。

第一,他人邪行之安忍。作为修行人,有什么利益都要让给众生,有什么艰难困苦都要忍受。你和他无冤无仇,他却没有任何理由地责骂你、殴打你、羞辱你、诋毁你、欺骗你、伤害你、折磨你的时候,你不但不报复,甚至连心都不动,这叫他人邪行之安忍。 

这一点,我想,因为你,我很快就可以做到。谢谢你,让我在这个夜晚,又长大了一些些。=)

4 comments:

Patricia-lim said...

真的在进步了
加油!
常回家看看也好
看看我们最敬爱的父母亲

也许让你有这样的哥哥
你会长大得更快
正因为人生要有个人 你才会成长

SiJing(SJ) said...

FUIYOH~~
说要写得墨水些
就真的写得有墨水wor~

希望你回家后,
马上可以感觉到Home Sweet Home!!

emily tay said...

哇,好长一篇的部落格,不错呀,华文造诣越来越好了。嗯,因为你回家所以我这个星期没办法和你们一起出去了,不过我开心你放飞机的原因,是因为你要回家。这样至少让我觉得被你放飞机还有点值得啦,朋友聚会时常都有,但和家人的聚会却来得更更珍贵。我是不知道你和你哥哥发生什么事情,不过我的二姐和哥哥也时常叫我帮他们click那些面子书的东西,有时候何不想想,他们只是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绪,不懂得表达我们的关爱呀。所以呀,兄姐和父母的爱都是含蓄的。所以,别想太多啦,人要活的积极点。要开心呀。

【故事会一直写下去的】

×@ mao mao @× said...

派特莉西亚~要回家!!哈哈对咯,我要比他还成熟=]

江鱼仔~有墨水的部分都是抄来的XD真的很期待回到我甜甜的家!

爱美丽~希望他真的是爱我的~ :] 对不起啦对不起~下次我们可以外面meet..因为小蔡也赶我回家啦~哈哈~她说我很久没回了=( 跟家人通过电话后更想回了!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