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 and cicada

Me and cicada

Saturday, July 09, 2011

JULY.

今天用华文吧!美好的星期六早晨。先来个大大的微笑!=)
浏览了这个星期里朋友们更新的文章,哈哈!偷窥了大家的近况和心情。
原来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情故事,让我觉得其实我的生活很美好。=]
认识最深、友谊最久的终究会是中学的朋友吧?

现在认识的新朋友,感觉背景太大不相同,要真正了解真的需要很多时间,然而我们却没有这个机会,因为相处的机会也许也只有这20个月。不知道怎么做才会让大家喜欢。好想和大家一起疯,却也害怕被别人讨厌,吵闹叽喳的我。沉默是金,对吧?这篇文章,没有很emo,只是有很多的疑惑,很迷惘,不知道哪种个性才是大家最喜欢的。学院里的我,确实是我,但却是以前的我。是小时候的我,初中时的我,并不是这几年成长了改变了的我。静静的,没跟大家打闹,没在班上同学混在一起,就像印象中小学成绩册里老师给我的评语:文静乖巧。哈!很荒谬吧!以前的我的确很依赖,依赖哥哥,父母,朋友。真实的软弱。现在却不再允许自己继续那样了。就算害怕、就算懒惰,也要逼自己面对、解决。熊宝宝真的是我生命里的贵人,我是这样觉得的。她点醒我、激励我、教导我、影响我,让我学会自爱。父母当然也是我的贵人,可是我从来不珍惜他们的教诲、劝告。现在,我学会了!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好,不让你们担心,要让你们骄傲!不只是为了你们,也为我自己。这是我的人生,一定一定要学会爱自己。有句话,真的很有道理:人不为己、天诛地灭。是没那么严重啦,没到天诛地灭,只是会自生自灭。

最近感觉大家心机都好重哦!大家都很假。。虽然保护自己并没有错,他们也都没有害人,但是发现假面具下真实的目的后还是觉得蛮不舒服的,至少会让我觉得心情很不好。但是残忍的社会,就是智者生存啊!我们已经逃不出这残酷的枷锁了。还记得艺苹说过她的经验,即使在最纯真的幼稚园里工作,还是会觉得这世界太奸诈。所以呢,我会让自己变得聪明,活在现实世界里,减少幻想虚拟美好世界的时间。要提高自己的竞争力,才有脱颖而出的可能。套句老话,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!所以呢,要让自己时时刻刻都在最佳状态!努力哦!

读书,好处真的很多,远超过我所知道的,哈哈。应用经济学老师教的原理:
externality- positive externality:读书,不只是为了考试为了未来,我现在真正的知道,智慧,从知识而来;想法,从真实事件里悟出。得到知识,着实让我感觉良好、心生欢喜。=]

我要长大!要独立! :>

No comments: